這球保羅被犯規(guī)了嗎
北京時(shí)間1月9日,休斯頓火箭隊(duì)客場(chǎng)挑戰(zhàn)芝加哥公牛,此役兩隊(duì)半場(chǎng)比賽剛結(jié)束,在第二節(jié)比賽最后階段,克里斯-鄧恩在快攻上籃時(shí)和保羅發(fā)生身體接觸,裁判的吹罰受到了一些爭(zhēng)議。
當(dāng)時(shí)距離半場(chǎng)比賽結(jié)束還剩1分11秒,保羅半場(chǎng)組織進(jìn)攻時(shí)被鄧恩搶斷,他持球一條龍發(fā)動(dòng)反擊。突破過程中鄧恩將球分給了跟進(jìn)的波蒂斯,助攻后者完成上籃。
但是從慢鏡頭回放中可以看出,鄧恩在上籃過程中有一個(gè)肘部頂開保羅的動(dòng)作,存在進(jìn)攻犯規(guī)的嫌疑。但是鄧恩的力度不是很大,而保羅直接旋轉(zhuǎn)倒地,多少有一些“演戲”的成分。不過這一球裁判并沒有做出任何理會(huì),保持比賽流暢性,認(rèn)定公牛隊(duì)得分有效。
t01728a724ea29f4d96.gif?size=464x230
隨后保羅和鄧恩兩人都對(duì)裁判的判罰提出了質(zhì)疑,鄧恩認(rèn)為保羅有阻擋和假摔的嫌疑,而保羅則堅(jiān)持認(rèn)定鄧恩撞人在先。并且德安東尼在之前吃到一次技術(shù)犯規(guī),暫停期間一直和裁判理論,但始終沒有改判。雙方半場(chǎng)結(jié)束時(shí),火箭以60比55領(lǐng)先。